趁你我还有缘。

【锤基】谁是领养的?——宴会篇·上

☆当阿斯加德锤基遇上约顿锤基。

☆中文表示原世界锤基,英文表示蓝皮锤基。


宴会篇:·中      

寝宫篇

真相篇

中庭篇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阿斯加德正在开宴会,庆祝两位王子和勇士们平定战乱归来。

 

最重要的主角已经到场,雷神索尔正和他的兄弟们举杯畅饮,大声谈论着这次战役中或有趣、或惊险的时刻。

 

而另一位不那么耀眼的王子则缺席了这场宴会,不过除了他大口灌酒的哥哥,也没多少人在意。索尔正被范达尔逗得哈哈大笑,也许洛基正在寝宫里修养伤口,他弟弟一向不耐烦参与这些活动,谁知道呢?

 

一片喧闹和觥筹交错中,没人注意到角落里正有两位不速之客在窃窃私语。

 

“哥哥,这是哪?”Thor凑近Loki的耳边,尽量压低声音说道,“我明明记得……”

 

“我们在打猎,是的。”Loki斜睨了一眼站在他斜后方的弟弟,又继续审视着那些欢庆胜利的男神女神,“他们看起来像是阿斯加德人。”

 

“阿斯加德?”Thor拽下自己肩上的毛皮,“我就说怎么这么热,要我帮你拿着吗,哥哥?”他把手搭在Loki的肩上。

 

“不用,谢谢。”Loki整整自己的白狐裘披风,露出散发着寒气的脖颈和锁骨,“把你的手拿下去,我还在生气。”

 

“可我不是故意的,哥哥你得原谅我,”Thor争辩道,“我亲眼看到那只鹿跳进了冰湖里,它有世界上最漂亮的角!我想把它……”

 

“所以我们也得跟着跳进去?别说这个了,你渴不渴?”Loki舔舔嘴唇,他想喝阿斯加德的美酒很久了,只是听说那里是个蛮荒之地……

 

“……”Thor撇撇嘴顺从道,“好吧,我渴了。”

 

“那我们去喝酒。”

 

Loki甩甩头发大摇大摆地走向一桌无人的酒席,现在大多数阿斯加德人都聚在另一边听勇士们的冒险故事,才没人注意得到他们——况且就算注意到了也没关系,这些愚蠢孱弱的阿斯加德人才不敢对约顿的王子们做些什么。

 

冰湖里大概有某些魔法吧,Loki坐下来端起酒杯,往里加了几块儿冰,晃晃杯子,等醇香的酒液变成适宜入口的温度后一饮而尽。

 

“哈……好酒。”他满足地叹息一声,招招手示意Thor也坐到他身边来,“别站着了,在想办法回去之前你总得让我填饱肚子。”

 

Thor只得坐下,他拿过被Loki喝干净的酒杯,将剩下的冰块尽数倒入自己口中,比起他的天才哥哥Loki,他从来都学不会这些小把戏——即使控制冰是每一个约顿人天生就应当会的技能。

 

“他们在——在讲什么?”他嘎嘣嘎嘣地嚼着冰块儿,把彻底空了的酒杯往Loki那边推推,“再来点儿,哥哥。”

 

Loki摇着一根修长的手指,上边很快凝结出晶莹细小的冰碴子,手指上的蓝色皮肤变深了些许。咚咚,一颗稍大的能堵住Thor嘴的冰球落在了杯底。很快,这只酒杯就被源源不断的冰球们占满了。

 

“别急,”Loki揉揉他弟弟在约顿独一无二的金头发,“他过来了。”


评论(5)
热度(164)

© 柳十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