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你我还有缘。

【锤基】谁是领养的?——真相篇

☆当白皮锤基遇上蓝皮锤基

☆中文表示原世界锤基,英文表示蓝皮锤基


目录


Thor和洛基是同一时间发现“真相”的。

 

他们一个低着头默不作声,一个震惊地摸着手臂,皮肤上那层格格不入的深色被阳光驱赶着向上褪去。

 

洛基只是与Thor握了一瞬间的手。异变就从手掌——被握住的地方——向周围辐射。现在离开了Thor的碰触,令人恐惧生厌的颜色正快速消退。

 

他仍沉浸在震撼中,脑子里闪过无数个念头,一生中或鲜明或陈旧的回忆片段像被惊扰的蜂群一般嗡嗡飞舞。手臂已经回暖,但他仍无可抵御地被那些寒凉气息凝成的冰锥刺穿,痛彻肺腑。

 

原来如此吗。

 

 

 

 

洛基本是来闲逛的。他最近的心情显然不错,伤口也恢复得七七八八,这段时间经常打着“问候访客”的旗号来找Loki。说实在的,他早就厌烦了跟在索尔和他那一群狐朋狗友身后四处乱跑的日子,再加上本身也没有什么朋友,现在机缘之下认识了另一个世界的自己,也算是好事一桩。

 

虽然Loki总是毒舌又不正经,让洛基自省的次数直线上升,但绕开他对自己和索尔的调侃,两人还是有许多共同话题可以聊的,就某些观点来说,他们出奇的一致。

 

有时呢,洛基也乐意看Thor在Loki那里吃瘪的样子,这带给他与成功恶整索尔同等的快意。他不用去想索尔今天又要喝多少酒、去哪里闯祸,也不用再徘徊于他转身间施舍的微小光芒之中——他从来都在奢求平等,但兜兜转转,只能在“自我”处得到慰藉。

 

总而言之,洛基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,但好日子总是在匆忙间不告而别。

 

他找到Loki的时候,来自约顿的两人正坐在殿后的一片空地上。偌大的树荫笼在他们头顶上方,不知在此处生长了几个千年的老树静静伫立在一旁,任由新生的风撩拨它的枝叶也不为所动。一切如常,身在其中有种说不出的平淡美好。

 

Loki说他们正在等待他的到来,想要验证一些事情,Thor的表情也显得有些沉重。

 

“我们一直对他的身世有所怀疑,”Loki对他说,“疑点很多,尤其在来到这里之后——”

 

话说一半,他突然停下若有所思地盯着洛基。

 

“不,没什么,”他在洛基感到不适前收回了眼神,直入主题,“触碰是最好也最简单的方法,去和Thor握个手吧,感受一下冰霜巨人的温度。”

 

洛基有些疑惑,但还是同意帮完这个忙再一探究竟,也许是出于对方也叫“洛基”的原因,他放下了大半的戒心。他看见Thor想对Loki说些什么,被他用眼神制止了。

 

坏事情就这样发生了,或者说——虚幻的梦就这样醒了。

 

比起面对“真相”更多是坦然的Thor,洛基就显得没那么容易接受了。是因为他从来没有往这方面想过吧,即使受伤于奥丁不自觉的偏心,即使不甘于众人习惯性的偏见,即使索尔无心间造成的阴影自少年时就萦绕在他心头从未散去……洛基也从没想过,这个他心甘情愿称之为“家”的地方,从一开始便是囚牢。

 

他最善洞察人心,用只言片语于暗处操控一切,在需要的时候他也会走上台前,但无论正在进行的表演多么夸张精彩,他总能碰触到自己内里存着的不曾动摇的冷静。

 

可他现在却看不清楚了。纷至沓来的“真相”们如同漫江的暴雨将他淹没,所有伤害过他的、掩埋过他的过往都有了一个合理又可悲的解释。他沉在里面,耳畔传来血液迅涌奔腾的嘈杂声,仍然强健的心跳在旁边“咚咚”地伴奏,一下又一下,每一跳都仿佛终结,将他从胸口到指尖的肌肉震得寸寸发颤。

 

Thor已经回了神,而洛基仍在原地。Loki也沉默了,他将一只手搭在洛基肩上,试图安抚这座抑制不住颤抖的火山。

 

“别碰我!”洛基的声音有一瞬间的尖锐,但很快归于低沉木然,“你们这些……怪物。”他说,随即愤恨于引以为豪的自制力消失无踪,低着头快步离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我以为他会被冻伤。”Thor说,用眼神瞟着Loki,似乎在责怪对方的隐瞒,“你是什么时候知道他……”

 

Loki难得叹了口气,仍面朝洛基离开的地方,“这只是基于事实上的推断,再简单不过。”他说,“可惜身在局中的人却看不清晰。”

 

他们两个也是下了决心才做出这样的试验的。早在襁褓中的Thor第一次出现在他面前,Loki就对这个出生时间经不起推敲的弟弟产生了怀疑。随着他越长越大,除了与约顿人相同的蓝肤红眼,其他方面满满都是疑点,比如那头金发,比如怕冷的体质,比如对寒冰的掌控力几乎为零……

 

他们在阿斯加德住下的时间不算长,但Thor比起Loki要适应得多,或者说适应得过了头。Loki又一次对Thor的野兽本能所表现出的对这片土地的归属感心存疑惑。早就有了猜测的两人做出这样的判断——Thor可能正是阿斯加德人,这与千多年前两界交战的时间正巧吻合……

 

他们做了这样的试探,在Loki的临时起意中牵连了洛基。但也正是这样才说得过去,两对儿兄弟的命运轨迹本就应当如此相似。

 

“那么……哥哥。”

 

Thor叫了他一声,又不说话了。Loki知道他在想什么,无非是到底还要不要回约顿之类的老问题。别看他这个弟弟打起架来往往凶残,但他的内心却最是温暖柔软。他不像自己,没有那么多的野心和欲望,约顿对他来说最糟糕气候和Laufey不遮掩的冷漠都没有消磨掉他天生的热情和善良。

 

他想逃避,从叫了千多年“父亲”的Laufey和身世真相的夹缝中逃避。但是……

 

“我们必须回去。我说了,Laufey的王位迟早是我的。”Loki果断地说,他从来都缺少为人子的觉悟,与冰王座上的那人少有亲情可言,如今更是添上了对Thor的怜惜。无论以什么为出发点,他都必然要登上那个位置。

 

“不,不是说这个,我会和你一起回去。”Thor说,“我是想问……”

 

Loki有些惊讶,还有什么事情能让Thor吞吞吐吐犹豫至此吗?仅仅几天时间,他就变得比在约顿时软弱许多,Loki皱着眉,感觉不太习惯。

 

“你不会讨厌我吗,像讨厌阿斯加德人那样?”

 

“你在说什么。”Loki不悦地说道,他像是被冒犯了,竖起言语中的刺,准备将这个大白天梦游、胆敢质疑他真心的傻弟弟扎醒。

 

Thor仍然五味杂陈,他没有洛基表现的那样不可接受,更多是早已预见的东西成了真,既酸涩又松了一口气的感觉。他有时也脆弱,但不管他甘不甘心,他的哥哥总会将他护在身后。他还不想失去这一切、失去Loki,为此如何都好。

 

“我会帮你夺得王位,所以——”

 

“这不是早就说好的?我以为你一直都愿意。”

 

“不是!不,我是说,是的!我是一直都……”,Thor突然发觉自己说错了话,连忙辩解,但越说越表达不出本意,好在他慌张的解释被一个拥抱打断了。

 

Loki气得嗤笑一声,又看他的样子实在可爱,不由将他拥在怀里。天知道为什么来了阿斯加德后,他总是要安慰这个傻弟弟。

 

“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脆弱了,小兔子?”Loki附在在Thor耳边揶揄地说,在薄软的耳后添上一个吻,轻轻舔舐,“也许今天晚上你可以乖一点让我……”

 

Thor闷在Loki怀里长出一口气,就知道他的哥哥总是保持不了正经。但这样也好,他们俩之间的事情何时需要过繁杂的言辞呢,是他多想了。

 

“哥哥,我们回房间。”他从Loki手臂的围绕中出来,将他哥哥拦腰抱起,“我不该多想,你也不该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另一面,气氛就没有这么“和谐”了。

 

洛基从那里离开后,直接就冲向了索尔的寝宫。这些天索尔总是神神秘秘地窝在房间里不出来,与以往四处游荡闲不住的作风大相径庭。这帮了洛基大忙,不至于在想要找他的时候还得跑遍大半个阿斯加德。

 

他砰的一声推开——或者说砸开了索尔寝宫的大门,正巧经过的巡逻的侍卫被吓了一跳,不知道两位王子之间又发生了什么矛盾。这下,他们可又有八卦聊了。

 

索尔坐在那里,拿一张写满了密密麻麻字迹和批注的宽纸条,正聚精会神地研究着。面前的桌子上堆满了瓶瓶罐罐洛基突然进来,他手一抖打翻了调配中的试剂,一指粗的小瓶子在桌子上咕噜噜地滚,棕黑的液体撒得到处都是,有些落在他的衣摆上,飘散出焦糊的味道。

 

索尔却没有管那些被浪费的半成品,慌慌张张做出几个想要掩饰的动作,但东西太多铺了一桌子,哪能藏得住。在那之前,洛基就冲了进来,本没有几步的距离,硬是将墨绿的披风在身后扬出凌厉的弧度。

 

他没有在意索尔在鼓捣些什么,即使这是他这些天一直好奇的事情,但现在不重要了。他一抬手掀翻了整个桌子,各式器皿、粉末和液体摔了一地,有部分混在一起变成污浊的颜色。

 

“你们还要瞒我多久?”他质问道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怜悯一个本该被消灭的异族是什么感觉,什么时候开始,我成了你们虚假荣光的阶梯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!洛基,你说你是什么……”

 

“怪物!哦……奥丁没告诉过你?多伟大的父爱,为了丰富他儿子的功绩,自己背下欺骗的罪,用另一个孩子的血肉灵魂铺路。”

 

“那我现在问你,从小便立志要‘杀光’的约顿怪物就在身边的感觉怎么样?这能给你带来多少虚荣的自满和傲慢?”

 

“洛基!”

 

索尔不由大声喊他弟弟的名字,这是怎么了?明明这几天他的心情都很好,他们的关系在刻意地维护之下也得到了恢复。只要等…只要等他调出那些该死的复杂的药剂,他就能够鼓起勇气去向洛基说明心意,他们就能够做回从前亲密无间的兄弟。虽然他还不准备将自己有些变了质的小心思说出口,但这好歹是个开始……

 

“你别这样,告诉我发生了什么!父亲他,奥丁他不是那样的……”

 

他是相信父亲的,即使作为众神之父某些时刻会有不得已的选择,但索尔仍能看到他和弗丽嘉对两人的爱。他知道,也感觉地出来奥丁偶尔的偏心,但这不能将一切都全盘否定,至于阴谋、利用什么的……他不愿去想。

 

“不是那样又是如何?”洛基没有提刚才的事情,只是进一步逼问。

 

“我……”索尔张了张口,无法说出偏袒的话来,他不知道洛基身上发生了什么,也许只是误会,也许……他不想对众神之父妄加揣测。

 

洛基见他沉默,冷哼一声甩手离去。他到底为什么会冲进这个家伙的寝室,明明知道他与自己同样不知情,却控制不住地要说些讽刺、冤枉他的话,好像这样就能将自己身上的伤口转移一样。

 

现在他与自己一样疼痛了,但自己的伤口却不曾消失。歇斯底里地胡闹罢了。

 

索尔愣愣地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收拾好桌椅和地上的狼藉,同样向外走去。发生在洛基身上的这件事情多半与来自约顿的二人有关,他要去向Loki确认。在他能够理顺这一切、收拾好心情之前,他也不想去质问自己的父亲。

 

洛基的冲动消散了一大半,他看起来比刚才冷静的多,至少短时间内不会再眼含泪光声嘶力竭了。但他仍在殿外不远处徘徊游荡着,他开始思考之前那一幕有没有在海姆达尔的注视之下。如果奥丁知道他已经触碰到身世的真相,那等待他的会是什么……道歉?沉默?牢狱之灾?

 

洛基不想这么被动,他得抢先一步,至少让老奥丁吃点儿亏。他正盘算着,却看见刚刚还和他争吵的索尔往外走去,看起来是去Loki的方向,他不由自主地悄悄跟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索尔来找Loki,一路上又有些担心碰上尴尬的场面,没想到远远看见他正好站在殿门口,一派淡定闲适的样子。

 

“Loki!”他叫到,“我有事情想问你。”

 

Loki转过身来,没有应声,看起来十分冷漠。

 

推断没有错,他一定知道不少关于洛基事情的详情——也许就是他造成的也说不定,索尔快步走近说道:

 

“关于洛基——”

 

“Thor是阿斯加德人。”Loki先他一步说道,“我们两界的王都有些见不得人的勾当。”

 

“所以他真的是……你们是什么时候知道的。”

 

“今日午后,没多久之前。”Loki笑了一下,说道,“看来他速度够快的,去找你麻烦了?”

 

“是的,他掀翻了我的桌子。”说起这个,索尔不禁郁闷,“再做不出来可就没有用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药剂,”索尔说,面上露出些郝然,“我本来打算送给洛基的礼物,你知道的,他为了救我受了不轻的伤。可现在他伤口都快愈合了,我的药却没做出来!”

 

“药剂……”Loki重复道,脸色有些复杂。

 

“我真的拿我弟弟没办法,从小就是这样。”也许是从洛基那里受的气还没消,索尔突然对着Loki打开了吐苦水的开关,“每次我想做些什么,就总有意外发生,也不知道是不是他故意的……这个小骗子就该像小时候那样,揍一顿就好了,不然每天都要胡思乱想。”

 

咳,Loki清了清嗓子。

 

“弟弟都是这样吗,Thor呢?”索尔问。

 

“他还好。”Loki简短地回答。

 

索尔也没继续往下问,他话锋一转说起了另一件事,“自从上次——”他不自在地转转脖子,“就是我撞见你们,那次,我去了洛基那里。他请我喝了茶,挺好喝的,虽然没有酒浓烈,但更香也更有韵味……挺适合他的。”

 

Loki不置可否地点点头,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
 

“后来,他给我看了他的伤口,挺严重的,我有点心疼,”索尔说着,像是在做一次事无巨细的汇报,“还有点开心——我们好久都没有这么亲密过了。他总是和我拉开距离。”

 

“你怎么了,还有别的事吗?”索尔看Loki有些不自在,问道。

 

“我只是在想话题变得有些快,”Loki颔首道,“你继续。”

 

“我是想说……我感觉我有点喜欢上他了。”索尔尴尬地笑了两声,“这么给你说很奇怪吧,可是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告诉洛基。是那种,你和Thor之间的‘喜欢’……就这点而言,今天发生的对我来说是好事也说不定。”

 

索尔很久没有一次性说这么多话了,他喘了口气沉浸在自己的小心思里,没注意到一旁面色僵硬的Loki。

 

“你说我该告诉他吗?在这个时间点是不是不合适?”索尔又问道,好像把Loki当成了什么情感专家。

 

“我不知道。”Loki生硬地回答他。

 

“是吗?”索尔遗憾地说,“我以为你会鼓励我。”

 

“你想多了。”

 

“好吧,多谢你耐心听这些,”索尔耸耸肩,“讲出来让我的思路变得更清晰了,也许我该调配好了药剂再向他表白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“好了,我该走了,”索尔向他感激一笑,“我怕洛基又闹出什么麻烦来。”

 

索尔转身回去了,Loki却留在原地。过了好一会儿,他身上亮起金绿色的光。

 

“傻子。”洛基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连几天,金宫里都是风平浪静,索尔在弗丽嘉的帮助下调配好了药剂。自从上次争吵,洛基碰见他都是扭头就走,两人没再说过话,关系一下子降至冰点。

 

可他总觉得事情不会这么简单,洛基一定在酝酿着什么……






☆终于出炉啦,下一篇——中庭篇

☆欢迎催更

评论(13)
热度(1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柳十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