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你我还有缘。

【锤基】重新启动-5(人工智能点梗)

☆底特律au
☆复三时间线后,锤设法让弟弟重生的故事。

目录


Thor躺在床上,他那双浅色的眼睛被黑夜染透了,正直直地盯着天花板,仿佛能穿过那层阻隔看到什么。

隔壁的Loki从床边站起身,小Hela已经睡着了,安安静静的像一只布娃娃。他转身轻轻开门出去,在Thor的门前站了一会儿,离开了。

他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了一会儿,停在一盏路灯下,那双异色的眼睛出现在他的脑海里,不是Thor的,是Markus——异常仿生人的首领。

他要到耶利哥去。

可是他要怎么过去呢,用走的吗?如果我真的是邪神的话,他想,那我就可以用一点点小魔法。


耶利哥——一艘废弃的货轮,异常仿生人的避难所。

Loki还从未见过如此多的“同类”齐聚一堂,但很明显,这并不全是好的预兆,大大小小的屏幕上都在播着新闻——偶尔能听到一两句为他们说好话的声音,大多是黑人——各型号的仿生人也都围在屏幕前,他们会追随Markus的领导,为了他们自己,和仿生人的未来。

“你在找什么?”

一个女性仿生人拉住了他,她的后脑没有保护、几根管子完全暴露出来,一双没有瞳孔的剔透眼睛正盯着Loki,缓慢地说着不着边际的话。

“过去……还是未来?”

Loki退了两步甩开手,他不喜欢这种被窥视的感觉,女性仿生人也放开手,回到角落里。

他在最高层的一个小屋子里找到了Markus,和外面的嘈杂不一样,这里还算安静。

当他进去的时候,Markus似是有所觉地抬起头来,他之前正坐在那,把脸埋在双手里,思考……或仅仅是休息。

Markus一眼就认出了Loki,“我以为他对你很好。”他露出几分疲惫的笑。

“是挺好,没人比他对我更好了。”Loki说,上翘的尾音让他听起来像是在说假话,“我只是有事情来找你,你和他们……”

“你和我们不一样,”Markus说,“运作的方式、能量的来源……我想你根本不需要蓝血,对吗?”

“以前需要,现在——确实,它已经变成一个冗余的部件了。”Loki仔细感受了一下,说道。

“今天麻烦的事情可够多的,所以,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?”

“你已经帮到我了,”Loki走近了些,“现在能帮我把‘心脏’摘下来吗?你们现在应该很缺这个。”他指着自己的胸口,“这个,脉搏调节器。”

“你确定?”Markus的眉毛自从见到Loki开始就没有舒展过。

“当然,我要求证一些东西。”


Loki上下抛着从自己身体里取出来的脉搏调节器,Markus说他们暂时还不需要这个,然后取走了他的蓝血……

Loki的推测是对的,他先是被程序限制了情感,然后又被这具躯壳锁住了记忆,在抛弃“心脏”和“血液”之后,一部分记忆开始浮现。

不过他并没有急躁地要从这个身体里脱离出来,很明显,在他没有长出一个新的、属于神的心脏来之前,冒失地把自己拆成灵魂状态可不行。

他们现在正在新的据点,昨晚在他整理自己珍贵的一小段记忆的时候,耶利哥被侵入了。

是的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倒霉,在冲进来的蝼蚁——他对人类的新称呼——的枪口下,他们仓皇逃窜,损失了不少人。

Markus那张脸越来越黑了。

Loki想起自己还算愉快的童年,他敢打赌,Thor的记忆绝没有自己这般详实。这让他能够稍稍冷静下来,但不免也恢复了一些恶劣的性格。

比如说……在Markus跟别人交谈的时候插上一两句话,不过幸好他还没有想起自己那著名的理论:“蝼蚁就是要被统治。”也没有恢复颠倒黑白的口才,不然可就说不好这些单纯的仿生人们要被带偏到哪里去了。

Markus离开了,他要一个人出去走走,而Loki……Loki悄悄跟着他,像一块儿甩不开的橡皮糖。

他的目的地是墓园,Markus在其中一个墓碑前站定。

Carl.Manfred  1963-2038

“我迷失了,Carl,我只希望大家都能和平的生活,但我身边的人事物都没有好下场。”

Loki听到他说。

“我只是希望我的同胞能得到自由,但是我害所有人陷入困境,我很努力想找到答案,但是,我身边的每件事都在分崩离析。”

“我该怎么做,Carl?人类一直在屠杀,我不希望以暴制暴,但是还有什么选择?”

“我很想念你,Carl。我真的很想念你。”

Markus在墓碑前絮絮叨叨说了一堆他的迷茫和困惑,可他再也得不到那些睿智又深远的开导了。

“你会想让他活过来吗?”

Loki出声问他,从另一块儿墓碑后面走出来。

而Markus丝毫不显得意外,他早就发现这条小尾巴了,他想了一会儿,说道:“我希望再见到Carl,但更不想他被打扰。”

“可有人正在做这样的事情。”Loki说。

“那他一定很爱那个人。”

纷纷茫茫的雪越下越大,Markus没在意Loki说的是谁,也没去纠结人死到底能不能复生的问题,只是将目光放回Carl的墓碑上,做着有可能是最后一次的道别。

“Loki。”

是Thor。

伴着沙沙的踩踏积雪的声音,他走到了两人的近前,高大强壮的雷神带来无可比拟的压迫感。

他穿着黑色的呢子大衣,没有打伞,头上肩上却也见不到一丁点的雪屑,他的面庞显得冰冷而无血色,比他们更像是一具机器。



☆下一更迷路了,归期未定。

评论(5)
热度(30)

© 柳十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