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你我还有缘。

【锤基】重新启动-3(人工智能点梗)

☆底特律世界观和设定,人工智能梗。
☆复3时间线后,锤设法让弟弟重生的故事。
☆食用前请不要忘记第2.5章😂😂


目录


雨水是个好东西,它能让同一把伞下的人自然而然的越靠越近。

Thor凑在黑发仿生人的旁边,细细品味着这久违的感觉。

Loki把小姑娘往上抱了抱,站在Thor的伞下竟让他没由来地生出一股安心。他安静、无目的地向前走着,他在等,等Thor给他一个解释——不然为什么执意要出现在他的生活中?

Loki知道,如果这家伙不是脑子有问题,那他一定隐瞒了些什么——关于Loki的。

记忆存储出问题的事情一直梗在他心里。

不过……现在是不是有麻烦找上他们了?Loki抽动着鼻子,“闻”到一股焦糊的味道。

前面聚着一小群人,正在公共仿生人停靠点围成一圈,圈里升着滚滚黑烟。

其中有一个发现了他们,低头说了些什么,纠结着这群人冲他们走过来,隐隐有要包围这“一家三口”的意思。

“嘿,兄弟。”其中领头的笑着叫住Thor,“在这群塑料反抗他们的造物主,大言不惭要求平等的档口还带他们出来逛街……”

“这可不是个好想法。”

他是冲着Thor去的——这太不明智了,这个金发的大个子显然用一只手都可以轻松撂翻他们。

他撇了一眼Loki胸前的字符,说道:“哥们儿挺厉害呀,AX500什么时候有这种漂亮的货了?他们产品介绍里可没写。”

他尽可能的把嘴角扯到下巴上,上下嘴唇之间裂开一道戏谑的缝,带动鼻翼旁的肌肉形成两条深深的法令纹。

这表情令人很不舒服,是一种揶揄、嘲讽、不怀好意地笑,仿佛不挨点儿打都不足以平复他心里的那点躁动似的——但也有可能是因为他觉得这么些调侃还不足以惹Thor生气。

毕竟谁会在乎仿生人的感受呢?正常本分的塑料们自己都不在意,而那些不正常的——就更需要被销毁了。

Thor一时间反应不过来,是什么样的胆量支持着他,他才能对雷神如此出言不逊——尤其还加上了明目张胆侮辱Loki的罪过。

“什么?”

他深吸了一大口气,从鼻子里慢慢呼出来,看起来一副想要召唤锤子的样子——好在他的锤子不在了,斧子也没带在身边。

那群人却像聋了瞎了一样,对他的怒火视而不见,反而你一句我一句地接起龙来。

“我说,家政机器人也带性/爱功能了?”

“哈哈哈……老兄挺有情/趣呀,和机器人组建家庭的感觉还不错?”

“哦……言听计从可是他们最大的优点……”

他们七嘴八舌地说,污言秽语不受节制地从嘴里蹦出来,刺在Thor的耳朵里。

他终于忍不住上前掐住领头者的脖子,像拔起一根蔫儿萝卜一样,把他提到半空中,在控制不住自己的力气之前扔出去砸在地上。

轻点儿,再轻点儿,他提醒自己。

“先生们……还有女士,我得提醒你们,”Loki拉住了Thor的袖子,阻止他继续实施暴力行为——引起治安事件可不好脱身,“别那么冲动,我想你们已经干了一票大的了,”他意有所指地看了他们身后一眼,“不跑还等着警察来抓你们吗?”

他能听到不远处仿生人吱吱呀呀、还没有被完全毁坏时发出的呻吟声。

残杀一个公共仿生人太容易了,他们呆呆的、木楞楞的,只要你纠结一帮人——不用多,三五个就成——以防他逃跑,再找到一个能遮雨的地方——比如停靠点,用一小桶汽油——或是别的什么,加上一点点的火星子……

哄——

是令你心情愉悦的火焰燃烧的声音。

这些人是激进派,之前侵入电视台的“自由宣言”给了他们足够的借口和动力,去对抢走他们工作的、万恶的仿生人做些什么。

现在他们正在兴头上,Loki就像送上门的美味羔羊。

“我只是个家用仿生人,AX500——老型号儿了,”Loki往后躲着,拉住Thor的一只手臂往自己前面拽了拽,“为了我伤害同类可不是明智的选择。”

“哦,我不会多嘴的,”他又补充道,“请回吧勇士们——在警察发现你们之前。”

那群人躁动一会儿,看在警察和Thor肌肉的份儿上,悻悻地离开了。

“你就这么放过他们了?”Thor表示这么软可不是我弟弟。

“我把他们的样子拍下来了,已经传送给警局,”Loki眨眨眼,“仿生人报警可不用打电话,我才不会吃亏。”

“……”Thor表示,这是我弟弟没错了。

“我的记忆出错了,你知道。”Loki突然说,“我肯定你知道,也不想再拖下去,”他转到Thor面前,逼视着他,“告诉我之前都发生了什么,你是谁,我又是谁?还有……”

“她是谁?”

小姑娘看看Loki,心虚地抱紧他的肩。





☆下一更可能后天吧……

评论(14)
热度(38)

© 柳十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