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你我还有缘。

【锤基/盾冬】当基巴闺蜜组开始互撩,点梗(完)

☆又名:失落的金毛
☆ @千墨silver 点的基巴闺蜜组的梗
☆设定在一切都很美好的复联大厦。


     


当天晚上,再也吃不下东西的巴基在洛基走后也早早回了房间,他总感觉洛基刚才的行为太刻意了一些,想到这里,他不适应地活动肩膀,再加上一晃而过的邪神招牌笑容……可是为什么呢?他得躺回床上好好想想。

这里只剩下静默对坐着的美国队长和雷神了。一颗萤火在雷神的衣领上闪了闪就要散去,却因为美国队长的一句话重新亮起来,悄悄藏进了雷神半长的头发里。

两分钟前,洛基还坐在他的床上笑得前仰后合、直想打滚。美国队长对巴基的那点心思邪神怎么会看不出来?他只是故意找点乐子,却没想到他的哥哥在惹人郁闷方面比他更具天赋,看到美国队长那张代表坚毅正直的脸了吗?那张脸正适合呈现令人愉快的吃瘪表情。

而两分钟后的现在,他突然严肃下来,闭上眼睛在只有他一个人的房间里侧耳倾听。洛基在他哥哥肩上留了个小礼物,本来他只想欣赏一番自己恶作剧的成果而已,但现在……

他听到休息室里,史蒂夫对索尔说:“你不觉得奇怪吗?他们两个…巴基和洛基之间的事情。”

洛基控制着萤火藏得更加隐蔽一点,他也许已经猜到接下来的发展了——索尔将得知某些关于他和巴基的“真相”——所以他不可避免的,要对接下来索尔的反应感到好奇和……紧张。

“洛基,洛基交到了中庭朋友我很为他高兴,”索尔说,他像是习惯了要为他弟弟辩解两句,“宇宙魔方那次是个意外,现在他冷静多了,你不用担心巴基……被‘带坏’什么的。”

“不是这个。”史蒂夫又有点犹豫了,也许该让索尔自己发现这件事,就这样告诉他无异于用冷水泼醒一个沉浸在美梦中的人,可如果这真的只是邪神的恶作剧呢?就算只有一点点可能他也不想放过,“他们……我今天早上看到的,洛基和巴基……”

史蒂夫看着索尔一脸莫名的表情,狠狠心说道:“他们在一起了。”

“什么?”索尔歪着他的脑袋,示意史蒂夫再说一遍。

“我说他们在一起了,我亲眼看到……”

“哈哈…别开玩笑了兄弟,你骗人的技术连洛基的十分之一都比不上,”索尔马上笑起来,为了表示自己没有上当他甚至上下扔起了锤子,但同时他又看到了史蒂夫全美国最标准的认真脸。

“你是认真的?”他问。

“是的。”

史蒂夫给了索尔肯定的答复,并简略地讲述了早晨的所见。

听完后,索尔还是有些将信将疑:“可是他明明……我爱他,他也爱我,嗷…”他感觉自己耳朵后面被什么扎了一下,“他为什么要跟巴基在一起?”

洛基睁开了眼睛,萤火因为他的控制不当而产生了一次小小的爆炸,强度不大,他的哥哥应当不会在意,但他也没办法再看到那边的影像了,好在声音还可以传过来。

可能觉得那个问题的答案没那么重要,索尔没等史蒂夫回答就紧接着说:“不,我不相信,洛基明明已经和我在一起了……他不能用这件事情骗我!”他一想到他有可能又被洛基耍了,便不由自主地急躁起来。

“他可以。”史蒂夫说。

是的,我可以。洛基现在不知道该先生谁的气,是信口胡说的索尔还是说他坏话的美国队长。他可不记得什么时候和索尔确定了关系——他甚至正在为达成这个目的而努力。

虽然这份来自雷神索尔的突然表白让洛基有些心情复杂,早知道都是双方有意的情况,他和巴基就会少做很多无意义的事。但是,但是,即使是这样,他邪神也能让局面变得更有趣一些,作为背后说他坏话的代价。

马上,他的机会就来了,史蒂夫和索尔正在密谋跟踪他和巴基的事情……



复仇者大厦从未如此平静过。黑寡妇和班纳出任务去了,最强大的破坏力也就一起离开了;钢铁侠托尼要去处理他公司的事务;旺达和幻视出去约会了,他们可是这里最甜蜜的一对儿……

总之,今天的大厦里就剩下了四个人。天时地利,史蒂夫和索尔暗自庆幸,他们已经密切观察另两个人一上午了,但除了巴基被洛基拉着瞎转悠之外没什么收获。

“我看他们就是普通朋友……”索尔扒着门框低声说。

史蒂夫把索尔往回拉了拉,示意他不要急躁:“嗯……再看看。”

“你今天不对劲。”巴基盯着明显又走神了的洛基陈述道,一大早他就被洛基从床上挖出来,拽着在大厦里漫无目的地转来转去,现在坐在这里洛基又频频走神。

洛基收回自己放在门外的注意力,他找了一早上,这个角度再合适不过,而且只要他们压低声音,门外的两人就不会听得清楚。

只见他突然坐直了,用一种低沉的、慢悠悠的语调问他对面的人:“我喜欢我哥哥,你喜欢史蒂夫,对吗?”

巴基不知道洛基怎么了,这些事情不是之前讨论过的吗?

“嗯?”他发出半是肯定、半是疑问的鼻音。

洛基凑近了一些:“幻视给的清单里有一句话,‘先爱上的是输家’,邪神从不当输家,邪神的朋友也不行。”

“可是史蒂夫他不……”

“那就跳过这一步,身体和心同样重要。”

“……我不是很赞同。”

洛基越贴越近,声音也越来越轻:“吸引他,压制他…你的金属臂很适合这一条。”直到他的鼻子快要戳到巴基的脸才堪堪停下来。

“来,站起来。”他托起巴基的一只手,慢慢向后退,“我们试试。”

巴基的脑袋有些懵懵的,他不知道邪神轻缓的语调里还藏着一些小魔法,让他产生了洛基的理由还站得住脚的想法,所以他站起身来,随着洛基的引导,一步、两步……直到邪神瘦削的脊背撞上了墙壁。

史蒂夫和索尔所处的角度很不妙——是在洛基的斜后方,尽全力也只能隐约读出巴基的唇语:

——你今天不对劲。
——史蒂夫…不…
——我不赞同。

看来他们产生了一些矛盾。

巴基好像生气了,他站起来一步步向洛基逼近,洛基也好像示弱一般,就那么向后退着退着,直到出了他们的视野范围。

史蒂夫只好拽着索尔换到另一个方向,他能感觉到雷神的肌肉已经夸张地紧绷起来了。

“冷静。”他对索尔说,也对自己说。

洛基侧着挪了两步,确保门外的两只大金毛拥有最佳视野。

“现在…”

砰——

巴基的金属臂拍进了邪神耳旁的墙壁,力道之大甚至带出了一圈蛛网状的裂纹。

“这样?”巴基问道,金属臂闲置的有些久了,他实在是想念这种充满力量的感觉。看着有些惊讶的洛基,他咧开嘴露出一个和他造成的破坏完全不搭的开朗笑容。

“你确定是这样?”巴基又问了一遍,他还没见过邪神的这种呆愣表情呢,“史蒂夫不会被吓到吧?也许他胆子比你大上一点?”

“哈……”洛基呼了一口气,他以为巴基也要变绿了呢,“你可以趁他震惊的时候做点什么,比如吻上去?美国队长不会反抗的,我保证。”说着,他把巴基一边的头发别到耳朵后面,挡住视线了可不好,顺手拍拍他朋友肩颈交界处的肌肉,像他哥哥常对他做的那样把手搭在对方的后颈上。

轰——

天外响过一个惊雷,转瞬间便下起暴雨。

史蒂夫死死抱住漏电的雷神,要不是外面的雨声颇大,再加上那边的两人仍沉在他们的暧昧氛围里没有动静,他都怀疑自己要被噼噼啪啪的电流声暴露了。

他用四倍的忍耐力压抑着四倍的嫉妒心,他可不像索尔那样有什么来自邪神的保证,就像他从未将自己隐秘的感情对巴基说出口一样,巴基也从未对他有过什么超越朋友的举动。

更别说他和洛基做的这些了……

等等…邪神竟然给了他一个吻?这太过了!

史蒂夫双臂一松,原本被他压制着的暴躁的皮卡丘终于如愿进化成了雷丘,“嗖”地一声窜进了战场中央——就站在巴基刚刚坐着的地方。

“哥哥?”洛基绷着嘴角,连忙换上一个惊讶的表情,“还有美国队长?你们怎么在这里。”

“史蒂夫?”巴基把手从墙上抽出来,他摸着脖子顺洛基的视线看去,刚刚洛基说他脖子上有东西……可他什么都没摸着。

“巴基,”史蒂夫无奈,从躲藏的地方走出来,“巴基,我有些话想对你说,还有…”他意有所指地看看站在那里怒气冲冲的雷神,“我们最好离开这里。”

“啊……嗯。”巴基晃晃脑袋,他突然感到清醒,像是被掀开了一层蒙在他意识上的轻纱,他跟洛基撇撇嘴,表示他只能自求多福了,然后尽量远地绕开房间中央的放电体,走到史蒂夫身边。

索尔也动了,他倒提着妙尔尼尔,像是紧盯猎物一般盯着他不听话的弟弟,伴着窗外的阵阵暴雨,一步步向洛基走去。

洛基把自己贴在墙上,露出一副不知所措的表情,但他要是有他展现出来害怕情绪的半分,都不会冲着要离开的两人喊出诸如“嘿,巴基,和你的深入交流我很愉快。”这样的句子,他还专门在“深入交流”和“愉快”上用了着重的暧昧语调,仿佛有什么深层的、令人想入非非的言外之意。

终于,在他被索尔掐着后颈质问之前,看到了令他满意的情形——美国队长终于无视了巴基的反抗,忍无可忍地将他抗在肩上带走了。

哦,他的好朋友还送了他一个中指表示感谢。

真是,非常圆满。

“在你解释清楚之前别想跑,弟弟。”索尔把洛基从恶作剧得逞的窃喜中拉回来,室外的雨渐渐有下到室内的倾向。

“嗯……你为什么觉得我会跑?”

邪神稍稍抬起脸,他有太多种办法拯救这些即将被雷电劈坏的家具了……

比如一个诚意满满地吻?








☆抱歉啦,拖了几天,但还是有种很多东西没写到的流水账的感觉(:з」∠)_大家将就吃吃……

☆下一篇是锤基底特律成神的点梗,大概后天更……吧。

评论(18)
热度(36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柳十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